浮生若梦

No matter how hard life gets, we only get one chance, which is why we owe it to ourselves to make the best of it, for as long as we have. Remember to be aggressive.

©浮生若梦
Powered by LOFTER
 

20150714火车上

自从高铁慢慢普及后,有一段时间没坐火车了,上一次坐火车还是大一暑假………是很艰苦的硬座,但给了我不错的回忆


这次回家选择火车也不是一时兴起,因为想自己一个人待会,火车上谁都不认识,就算四周再吵也能抽身其外,其次就是某种程度上隔绝电脑……

还有原因就是不想这么早回家,但也不得不回,于是就选了这么一个时间略显漫长,但也还不错的方案,如果不是这个暑假有任务,我应该又会往北走


在今天之前心情很糟,很讨厌一切不确定的感觉,再加上慢慢丧失一个人静静的能力,一旦心情很糟简直就是进入死循环,大三后自我剖析的时间也少了,很多时候都是放任这种情绪自由蔓延


生日的时候虎猫送了一本书,收拾东西的时候随手就塞在书包里,打算车上消遣,看之后有点后悔为啥这么晚才翻开……一直以来,对中国大学教育很失望,不过我也没有抱多大希望……有时听到曾经大师们的故事,不由得对那段时光非常向往,虽然物质水平不及现在,但独立思考严谨治学的氛围却远非当今社会所能比拟

这本书名为《读大学,究竟为了什么》,有那么一段时间我都不觉得自己像在大学中,而像在一所技校里,黄渡理工男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名字不是吹的……

不过既然大学存在,那么它和技校有何差别,我拼死拼活进入大学,就是来越技术?那还不如去南翔……说道大学里的老师,位高权重挂着教授之头衔者不屑于上课,上课的都是临危受命只会点PPT的存在,当然难得遇到那么几个非常负责的老师,这些老师对学生平等相待的又是少之又少

大学三年过去了,我没见过院长;平时大家都说好的老师,很多人发给他的邮件都是never response,承诺过的事也会随时推翻;还有位教授,因为课程结束没法当面讨论几个问题,发邮件过去也是石沉大海,不过这个教授平时还是很好的;此外,也是个普遍的问题吧,有些老师会无视短信,一如平时我们无视微信上的信息一般,这是很不好的习惯,起码要有基本的尊敬,我自己其实会无视一些信息,但慢慢在改

大学里的“师”是如今这般,所谓亦师亦友也只是传说


其他吐槽改日再说吧,手机打这么多也是难得………快没电了